成科:我心中的黄大年 ---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成科:我心中的黄大年 ---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2021年10月26日下午,长春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编剧成科在学院交互式演播厅举办了主题为《我心中的黄大年》专题讲座。这次讲座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一。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并集体观看电影《黄大年》。电影展映过程中,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热忱报国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

        影片《黄大年》讲述了黄大年同志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为教育科研事业奉献终身的故事,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光辉的一生。师生们纷纷表示,黄大年事迹可歌可泣,精神可亲可敬,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

       讲座中,影片《黄大年》的导演成科介绍说,在影片的创作过程中,通过采访黄大年家人、同事以及朋友,了解到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殚精竭虑,经常工作到凌晨,几乎没有休过寒暑假和节假日,多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摄制组在采访拍摄的过程中也被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默默奉献的赤子情怀,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凝聚人才的敬业风范,敢为人先、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创新精神所感动,最终创作出这部优秀的电影作品。这部作品曾获评第十五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影片奖等诸多奖项。

        影视艺术系主任张泰表示,“通过观看电影《黄大年》,聆听成科导演讲心中的黄大年,让我内心深深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我们全体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砥砺奋进,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院18级广电专业王馨玉说:“观看电影《黄大年》,体会最深的就是黄大年教授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保持初心,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表示,学院党委、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师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成科:我心中的黄大年   ---我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黄大年同

                                                                     长春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成科做讲座

成科:我心中的黄大年   ---我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黄大年同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讲话

成科:我心中的黄大年   ---我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黄大年同

                                                       长春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成科与学院教师合影   

 

 

                                                                                                                                               文:黄诗曼

                                                                                                                                               摄影:黄茹

                                                                                                                                               编辑:黄诗曼、李依霖

                                                                                                                                               审校:王晨琪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