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领导到我校调研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省委网信办领导到我校调研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12月6日,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鹏带队到我校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玫参加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尚峰主持会议,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党委书记陶海生,副院长李杉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鹏首先讲话说,此次调研为了进一步了解海南师范大学相关工作情况,同时也是加强两个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省委网信办希望能够借助高校智库的力量,以更好地推动我省网信事业发展。

许玫对省委网信办领导此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我校非常重视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学校依托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建立的海南省社会舆情治理研究中心,是省委宣传部批准建立的智库平台,省委宣传部也很重视,这些年也出了不少成果,与省委网信办的相关处室有很好合作基础,希望省委网信办加强指导,双方进一步开展一些深度合作,出更多的成果。

卿志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海南省社会舆情治理研究中心的团队情况、主要职责、优势和未来研究工作重点。

据了解,海南省社会舆情治理研究中心是为适应国家和海南省战略需要,经海南省委宣传部批准,依托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设立的智库机构,以“关注舆情,影响决策,服务社会”为宗旨,力求融合新闻学、传播学、舆论学、公共关系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法学、信息科学等多领域知识,围绕海南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焦点舆情进行监测和分析研究,及时研判社情民意,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参考。近年来,中心的工作和成果获得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重点对接部门的高度肯定,多次予以表扬。2020年10月20日,时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到学院考查部校共建工作时,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省委网信办领导到我校调研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