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五指山市委副书记郑黄文一行看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并举行交流座谈 - 社会实践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社会实践

学生工作

共青团五指山市委副书记郑黄文一行看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并举行交流座谈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7-25

       7月9日,共青团五指山市委副书记郑黄文、谢锋一行来到毛阳镇牙力教学点看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并与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负责人、校团委分管负责人,海南日报记者黎鹏一同开展座谈交流。

       会前,郑黄文一行观摩了实践团队带来的“画出你的梦想”的主题美术课,看望了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详细了解了实践团师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为团队解决了开展实践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

       座谈会上,我校牙力小学支教队负责人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于6月底招募到29名来自学院内和美术学院的青年大学生,组建了“情系椰岛·绘梦乡村”教育关爱服务团。经过前期报名,本次支教活动共招募到含牙力小学、毛阳镇中心小学、毛阳镇中心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在内的81名学生,较之去年增长7名。其中幼儿班20人、1-3年级班42人、4-6年级班19人。接下来,团队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音体美特色课程、田野调查等方式开展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校团委分管负责人对共青团五指山市委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

       郑黄文副书记对我校连续三年在牙立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我校今后能继续在五指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就增加社会实践团队数量、丰富社会实践内容和开展校地合作等方面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共青团五指山市委和校团委对学院“三下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能够与共青团五指山市委建立起社会实践相关合作机制,实现更多的交流合作。她指出,今年是学院第三次来到牙力小学开展社会实践,这已然成为学院学生们大学生活的重要记忆。学院将会继续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进而扎根基层。

       据悉,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期间深入基层进行社会实践。今年暑假,我校共组建、选拔了29支实践团队、55个课题调研组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建设、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