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会议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院召开“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会议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4-01

3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符刘才、国内合作与发展处处长刘杼、副处长赵秀文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此次大讨论会议的背景,传达了学校和省政府的文件精神,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参会教师、各专业主任根据自己的教学科研情况,结合学院专业与学科建设发展形势,从日常教学、学生就业、教师发展、教学实践等各方面谈了看法,提了很多建议。学院相关分管领导结合“培育一流学科专业 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相关要求,分别从科研、教学两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加强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刘杼处长提出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如何加强与社会的联动和合作提了很多建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符刘才对会议做了指导,他对会议用“快、全、准、高、新”五个字进行了概括,肯定了学院大讨论会议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学院在专业和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几个要求:第一是要明定位,了解学科的特点,明确定位,确定目标,创新手段推动专业和学科发展;第二优体系,优化课程体系,结合专业发展和人才的市场需求,保证为学生提供最新最优的培养课程;第三强师资,提升教师队伍,大力引进高层次高水平的教师到学院充实师资队伍;第四活实践,针对学院几个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加强实践教学,学校也会尽力提供各种条件;第五重合作,以多种方式加强与国内外的合作,拓展师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办学水平;第六重评估,学院要加强专业学科建设评估机制建设,完善专业学科发展路径。

我院召开“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会议

会议现场

我院召开“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会议

教师探讨交流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