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 新形象新作为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时代新青年 新形象新作为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6

新时代新青年 新形象新作为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爱国运动之际,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缅怀千千万万为新中国成立献身的革命先烈,响应我校校团委“争做五四新青年”的组织号召,以及庆祝海南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的生日,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青年大学习”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

文史法七班全员观看五四运动相关的视频,并且派代表介绍五四运动相关的背景。在问答环节中主持人向同学们提问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问题,并且组织同学们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讨论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并派代表发言,文史法八班的同学认真地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纪录片,清楚地认识到当时解放抗战的不易,也体会到近代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满腔热血与赤忱的爱国之情。班长牛冠捷分享了海南省优秀青年徐小东的光荣事迹,全体同学合唱共青团团歌,再次重温入团誓词,完善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感受到了班级团结的快乐,坚定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成长成才的信念。

  其余各班也分别通过观看相关教育视频和PPT演示以及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方式开展团日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明确当前社会思想领域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促进良好风气的形成,从而实现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班团日活动虽然短暂但是非常充实,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应该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在生活中真正做到自立、自强、自信,而不是空谈理想,浮于表面。未来每一步,砥砺前行!

(文敏)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