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活动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11月15日下午2时30分,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106教室开展考研交流会。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武汉大学博士李杉老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辅导员曹亚兰老师,18级研究生寇霄宇学姐出席。我院大四考研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曹亚兰老师介绍嘉宾后,由李杉老师讲话。她从复习和答题两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最后的三十八天该怎么做。在复习层面,李杉老师指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对专业课本的复习,在复习过程中要找到它们之间的联系并做到宏观的掌控。接着,李杉老师还从关注热点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指导同学们如何从近一年中学术界关心什么,业界关心什么等两方面获得得分技巧。在答题方面,李杉老师提出要将核心观点和分析观点作为最有价值的东西呈现给阅卷老师,她建议同学们要做真题,要有条理的,突出重点的回答问题。李杉老师发言结束后,曹亚兰老师总结道:考研最重要的是考察逻辑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接下来由寇霄宇学姐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向学长学姐请教学习经验,二是调整好心态按部就班地学习,三是查缺补漏看懂错题等。同学们积极投入,认真听讲。会议接近尾声,现场的同学积极发言,向老师们和学姐提出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和学姐围绕真题训练和背熟专业课本等角度给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至此,本次交流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开展,旨在帮助考研学生更好解决遇到的问题,促进同学们对考验的热情和激情。使同学们明确考研的目标,坚决勇敢的前行,并让同学们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在此,祝愿考研的同学们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记者:唐梦洁 黄可

                                           审核:郭迎春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活动

老师与同学们互相交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活动

考研交流会现场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活动

同学向寇霄宇学姐咨询问题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活动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辅导员曹亚兰老师,武汉大学博士李杉老师,研究生寇霄宇学姐合照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活动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