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北影节、大视节中斩获佳绩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喜报:我校师生在北影节、大视节中斩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4-14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再次斩获重要奖项。
 
由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中俄班郝一导演的农村、剧情、家庭伦理题材类型短片《护身符》成功入围并斩获了剧情片类型的“优秀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荣获该奖项,反映了我校不断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喜报:我校师生在北影节、大视节中斩获佳绩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重要节庆活动。本届电视节以“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主体活动。
 
在“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单元,共收到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大学生报送的近 2000 部作品。我校作品的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秀才华和创新能力。
 
 
此次获奖受到了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这不仅提升了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办学声誉,也为我校学子树立了榜样。
 
期待我校学子在未来的活动中继续展现出色的表现,再创佳绩
 
 
同时,该影片还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1届大学生电影节
 
国际大学生原创影片推选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1届大学生电影节的重要单元,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赢得了广泛关注,深受影视业界与高校师生们的好评。
 
《护身符》讲述了一个简单的农村故事,一个不知名的农村家庭,金星有三个令人头疼的姑姑,她们性格各异,都不是省油的灯;金星和奶奶两个人相互依靠,相依为命;在金星考上大学的时候,奶奶作为奖励,送给了他一张纸包着的卡片状的神秘礼物,称作是护身符,为了搞清这张纸里面包着到底是什么东西,三个姑姑的明争暗斗开始了...
 
 
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任出品人,副院长胡凯、李楠任联合制片,高珉、阮永晨、曹亚兰担任指导老师。
参与同学:郝一、田晓艺、王茂润、张嘉源、刘少瑞。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