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误组织生活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网上“云”党课 - 学生党建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党建

学院党建

疫情防控不误组织生活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网上“云”党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5

记者 庞玉雪 宋文炜

在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4月2日晚上8:00,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QQ群课堂平台,网上同上新学期以来第一期疫情防控主题党课学习培训班。党课主讲人分别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蔺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唯正老师及我院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代表分享疫情防控优秀典型事迹。

党课第一课“全球战“疫”下的中国担当”。李蔺副书记首先为大家分享了钟南山院士的一番话:“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来坚信此次战胜疫情必定成功。她讲到,在面对这次突发的疫情中,中国人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共同渡过难关,各省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各地区党员领导防控、人民群众自觉居家不外出,人民群众自发捐款捐物资,这些表现都在体现着中国担当,而大国担当体现在人的担当。并强调,中国政府对内坚持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凝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中国政府对外坚持信息公开透明,贡献中国智慧,为世界提供疫情信息、分享抗疫经验,同时,“投桃报李”为世界提供中国援助、为世界抗疫贡献力量。

次日第二堂党课“坚定信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唯正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中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从疫情防控指导思想,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青年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4个方面对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高标准、精细化的线上主题党课分享。党课上李老师发起倡议,要求我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践行党员义务,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这样的党员干部才受人民拥戴,将来成为人民的好公仆。

此外,党课之余,李唯正老师还对在家学习的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关心,也在线上为同学们解答了近期学校方面的情况,呼吁同学们在家做好防控,认真学习、好好生活。

4月7日中午第三堂党课“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邀请我院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谭琪贺祎、舒佳露、王馨玉、王贤哲、刘毅新等5名优秀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事迹分享。舒佳露同学说道,在近2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和小区物业的叔叔阿姨始终坚持在防控一线,虽然我们有年龄上的差异,但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分彼此,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圆满完成了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确保了我所在的八本小区480户住户,2000多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贤哲同学也分享到,也许我们是父母眼中的‘温室里花朵’、‘娇滴滴的一代’,但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面对肆虐的疫情、面对未知的恐惧、我们走出安全舒适的家、用单薄的身躯构筑防疫的青春长城、在责任与担当中实现耀眼的青春蝶变。

第一期“云”党课学习结束后,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作为,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投身到疫情防控行列中。本期党课的顺利举办,从思想上凝聚,在实践中动员,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不误组织生活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网上“云”党课

我院第一期“云”党课学习截屏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