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完美人格,开启繁盛人生 - 学术活动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塑造完美人格,开启繁盛人生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心理讲座

    3月11日晚8点,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组织承办的“塑造完美人格,开启繁盛人生”讲座在化工楼101教室举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昌纯老师担任主讲。出席讲座会场的嘉宾有郑海妹老师和魏浩老师。在本场讲座中王昌纯老师主要是讲解关于大学生的心理人格的认识与塑造。

    在讲座的开始,王老师抛出开篇之问“希望自己在大学毕业时成为怎样的人?”,同学们的答案各不相同。在这个问题之后,王老师就强调了自我认识、积极心理品质培养、情商培养、学会沟通以及亲密关系五个方面对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其中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对自我认知方面的内容。然后,王老师通过自画像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进而分析同学们的生理自我、心理自我、社会自我和物质自我,她提出,“要认识到本我、自我与超我的结合与平衡。”最后,王老师举出了自卑、自信与自负的例子来分析自我概念,并推荐了乔纳森·布朗的《自我》和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自我与本我》两本书给大家,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到自我概念。

    在讲座即将结束时,王老师还与现场有疑问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问答式的互动,同学们也都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王老师也就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并在最后给有意愿咨询的同学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为他们进一步地进行心理分析。(记者/ 胡蕾 申慧丽)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