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职业规划 跨越人生弯道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制定职业规划 跨越人生弯道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制定职业规划 跨越人生弯道

                          ——记文史法8班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沙龙

    为了加深2016级学生对新闻传播专业的认识,从大一开始做好学业进程设计和职业生涯规划,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6级文史法7班、8班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

   4月28日下午,文史法8班在文学楼410教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了2014级广播电视学优秀学生尹依伊同学,我院优秀毕业生、2013级新闻学程雅云同学和海南省蔚蓝时代总公司市场总监、优秀校友赵旖旎,三位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校园生活、实习实践经历以及工作经历。辅导员郑海妹老师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尹依伊同学分享了这三年来的学习趣事。谈及学习,她说虽然辛苦但充满乐趣,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初心,勇敢的选择新闻传播专业。

    而后程雅云同学谈到了自己的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强调规划对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大学四年她是如何为出国留学做准备、奋斗,这些经历都娓娓道来。她真诚地建议学弟学妹们,要从大一开始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详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有目标有计划地学习,不要盲目茫然。

    此外,从业十余年的赵旖旎学姐,讲述了她在专业一线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和大家一道回忆了大学时光。她认为,实践是掌握新闻传播专业技能和技巧的一个必要条件,课堂上老师传授的知识有限,更多的要依靠自学,提前准备、提前学习。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要善于主动学习。

    在活动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学姐们一一作答。在实习实践方面,学姐们建议不要因为自己只是大一学生就不敢实习,任何事情都是在做的过程中学,边学边做,要有自信心,积极把握实习机会。

活动最后,郑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大学生不仅要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学习、生活,更要一步一步落到实处,勤奋是新闻人必不可少的品质。虽然新闻人是杂家,但也要保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榜样,充满自信,引导自己更好地向前。

本次活动为大一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我院和新闻传播专业的平台和渠道。赵霞同学在活动后说道:“这次沙龙活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在大类分流的关键时期,让我明晰了新闻人的生活,更坚定了新闻人的道路。”

 

制定职业规划 跨越人生弯道

 

制定职业规划 跨越人生弯道

 

制定职业规划 跨越人生弯道

 

制定职业规划 跨越人生弯道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