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在求职场上如何成为一名有竞争力的人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青年之声·在求职场上如何成为一名有竞争力的人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青年之声·在求职场上如何成为一名有竞争力的人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记者 孙鹏

4月10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老师在文学楼演播厅就“大学生职业选择”的问题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2017届毕业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讲座。陶老师针对即将毕业大学生的择业安全问题以及就业选择问题与到场的毕业生展开了讨论。

“刚刚走出学校的学生在就业问题的选择上往往是盲目的。”陶海生老师在讲座的开始就表达出了对当今大学生走出校园选择工作时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的回应。在讲座中,陶老师为毕业生讲述了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常见的被侵权行为的例子。从歧视性招聘,非法中介机构侵权,欺骗式招聘,招聘传销人员等方面指出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求职陷阱”的情况。

在讲座中,陶海生老师强调在求职中遇到非法中介机构侵权,求职大学生所应该做到除提高甄别中介机构是否合法能力之外,还应该重点保存与中介机构进行联系的收据。这样一来,即使在求职过程中遇到侵权行为也可以对自身权利进行申诉与维护。

在讨论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权利时,陶海生老师表示:求职大学生应该以法律的形式对自身求职问题进行合理性的权利维护。他特别指出劳动合同与就业协议对求职大学生的重要性。

讲座的最后,到场毕业生与陶海生老师就职业选择问题进行了讨论。陶海生老师表示即将毕业的学生应该要做到了解自身能力,掌握相关法律知识,这样才能在求职场上成为一名具有竞争力的大学生。毕业生们纷纷表示:陶老师的讲座非常精彩,对毕业生在就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求职陷阱”和权利保护的问题提出了警醒。

青年之声·在求职场上如何成为一名有竞争力的人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