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加速实现人生目标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加速实现人生目标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加速实现人生目标                         

                             ——记文史法7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

   5月3日上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文史法7班在文学楼402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对新闻传播类专业的介绍展开,邀请了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教研室舒骅老师、12级优秀毕业生张忠山学长及13级优秀毕业生闫晓亮学长,辅导员郑海妹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三位嘉宾向我们介绍了相关专业的主要学习方向、就业优势,强调社会实践经验的重要性。

    闫晓亮学长告诉同学们要玩乐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不能只依靠老师上课的积累,要不断寻找实践机会增强动手能力,强调视频剪辑、修图等能力的重要性。他呼吁学弟学妹们要有就业危机意识,从大一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张忠山学长一句“在大学里不要刻意去谈恋爱,这很容易耽误一个人”,引起大多数人的共鸣。学长告诉我们,要提前确定好方向,不论是考研还是面接就业。大学期间,多去实习,增加未来就业优势,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些。还有一点,我们要学会做人,把人际关系处理好,这在一定程度上能给做事带来便利。

    舒骅老师就目前学院发展状况、各专业主要学什么及就业发展的优势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习,不要让自己留有一丝遗憾。

    在互动环节中,夏凯、徐旭等同学积极提问,老师和学长为同学们一一分析,答疑解惑,让大家对学院和各专业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大家意识到就业的严峻性,明白了只有学会做人、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才是正解。

    活动最后,郑海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此次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受益良多,班上原本松懈对待学习的同学开始不断努力,班级的学习风气得到改善,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和成为一名新闻人的决心。

 

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加速实现人生目标

 

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加速实现人生目标

 

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加速实现人生目标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