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岛正火热,半夏仍青春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琼岛正火热,半夏仍青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琼岛正火热,半夏仍青春

——由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海南)展映即将开幕

记者:刘亦辙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展即将在全国各高校展映,其中由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海南)展映也将于6月5日晚在桂林洋校区开幕。

本次展映为期4天,将在文学楼全媒体演播厅举行。展映分为“盈缺”、“围城”、“比海更深”等主题,涵盖了相当大部分本届“半夏”的优秀获奖作品。在今年,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厉害了我的国”的独立主题单元,从当代大学生的视角来记录中国的变化,而在本届获奖的故事片、纪录片等诸多单元当中,我们也将看到在社会价值体系和媒介话语权的巨变之下,当代大学生的世界观、艺术创作理念发生的变化。

在本次展映中,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优秀参赛作品也将公开展映。其中,《古法熬制时光之甜》《风雨百年海南骑楼》《声动街头逐梦儋声》等作品的主题都立足于海南本土文化,寻觅海岛上不为人知的故事,并试图通过镜头讲述历史岁月中的海南记忆。

据悉,“半夏” 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优秀的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邀请有影像梦想的大学生共同观摩优秀青年影像作品,探讨青年影像人的成长与发展。此次,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作为承办单位,是海南高校首次参与到“半夏”百校联展当中,参与联展的高校还有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近百所高校。

 

琼岛正火热,半夏仍青春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