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讲座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

就业讲座

   记者:盛淑淑

4月8日上午,为了指导2018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毕业生就业求职技能,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老师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100余名2018届毕业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关于主题为“什么工作是好工作”的就业指导讲座。陶海生书记先让学生们结合刚刚结束的毕业实习和近期应聘就职工作谈自己的感受和困惑。在仔细的聆听了毕业生们的烦恼和困惑之后,陶书记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例子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强调所谓的“废材”是把资源放在了不该放置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能够帮助自己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一切的关键在于我们自己充分的准备和选择。

整个讲座分为认识我们的生涯、寻找你一生的职业方向、职业的速配方式、自我盘点等部分。在讲到自我盘点部分,陶书记就兴趣、技能和价值观三个方面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毕业生们在入职后能够坚持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自身的经验。而针对当下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陶书记提出所谓的“就业难”的难点在于很多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或者说当下很多与大学教育所匹配的职业稀缺。在这样的就业环境下,毕业生需要做的是调整自己的观念,在求职的过程中真诚地向用人单位展现自己的技能和实践水平。陶书记还列举了一些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预防受骗上当的例子,提醒毕业生在求职中谨防社会上的求职陷阱。

讲座最后,陶书记以“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八字赠与大家,表达了他对即将离开校园,走进社会的所有2018届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