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印象定安”主题新闻采访见习实践活动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印象定安”主题新闻采访见习实践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10月24日至25日,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组织2016级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134名学生赴定安县开展了为期2天的“印象定安”主题新闻采访见习实践活动。

学生们对定安县的红色文化、美丽乡村、历史文化及自然风光等多方面进行参观、采访,并拍摄制作了大量新闻作品。

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师生们共同参观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摇篮”---母瑞山,倾听了琼崖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重走了红军潭、红军路。同学们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记录了革命年代革命先烈感人的斗争故事,挖掘定安红色文化的精髓。

在包蜜园农庄,学生们通过采访、拍摄,深入了解和学习了以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文化创意、科普教育、乡村特色婚庆、体育训练基地、农耕文化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乡村理想观光农庄的发展模式,对海南文化旅游、全域旅游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印象定安”主题新闻采访见习实践活动,学生们足迹遍及定安县的6个村镇,17个旅游景区,采制了大量新闻稿件。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见习实践活动促使他们将课堂的理论知识应用到新闻采访的实践中,收获良多。

记者:陈思玉  邓欣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印象定安”主题新闻采访见习实践活动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在定安县美丽乡村采访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印象定安”主题新闻采访见习实践活动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采访张岳崧后人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