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青春奉献,自律自强——记新闻学院“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青年之声|青春奉献,自律自强——记新闻学院“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记者:黄可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勇当时代先锋。5月13日早上6时30分,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桂林洋校区风雨操场举行以“青春奉献,自律自强”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蔺老师、辅导员郑海妹老师、李唯正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17新闻班唐玉莹主持,全院在校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伴随主持人宣布“全体师生向左转,海南师范大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正式拉开了本次爱国教育活动的帷幕。

在“迎国旗”仪式中,升国旗仪仗队成员个个英姿飒爽,仪表堂堂,现场的同学们也都注目国旗,情绪饱满,精神抖擞。升旗仪式之后,学生代表2018级文史法7班王春蕾同学作“青春正当时,奉献新时代”的发言,她认为,青春是刚烈的,青春就应该燃烧,发出亮光才有价值,青年一代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她呼吁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立足实际,树立远大理想,自律自强,矢志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蔺老师作“国旗下的讲话”,她强调,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朝气蓬勃,在自律中追求自强,在自强中保持自律,是青年成长过程中的正确打开方式,自律体现在规律的作息、规则的遵守和自我的要求,青春奉献,首在自律,自律方能自强。李蔺老师同时就安全方面作强调,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问题,努力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最后,全体学生在一缕阳光下的晨跑结束本次“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学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自律自强课,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对于引导同学们提高自律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的作用。相信新传学子通过此次活动的洗礼,必将以饱满的青春迎接新的挑战,矢志投身新的征程!

青年之声

(新传院全体在校学生在操场集合)

青年之声

(英姿飒爽的仪仗队同学们)

青年之声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蔺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