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微团课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微团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5

  2021年5月13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团委、民族团结工作小组于文学楼303教室召开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团课活动。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唯正主讲,2020级辅导员蔡挺主持,各民族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团课学习。

  团课学习过程中,李唯正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向同学们传达了维护民族团结的四个要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制度保障、坚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基本路径、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随后,李唯正老师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民族政策变迁以及党和国家给予各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呼吁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切实加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他还指出,全体同学要正确认识国外媒体对我国与民族相关的舆论报道,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掌握新闻传播技能,做到明辨是非,今后能够运用专业所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经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对我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工作都有了一定认识,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国家统一之基。与会同学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增进对不同民族文化的了解、尊重、包容和欣赏,像石榴籽那样和所有民族同学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努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微团课

李唯正老师讲解维护民族团结的要点

记者:左兆萱 何亦乐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