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团校宣传培训专场 | 敖坤:撞见有意思的新闻” - 青马工程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青马工程

学生工作

铁肩团校宣传培训专场 | 敖坤:撞见有意思的新闻”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为全面落实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加强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学习能力,促进学院建设和工作的全面开展,我院开展第二期团学干部培训班。

11月28日晚7:30,我院邀请到南国都市报记者、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21级研究生敖坤学长为全院宣传干部和琼崖记忆工作坊宣传干部、校报桂林洋编辑部成员们带来《撞见有意思的新闻》专题讲座,开启了我院宣传干部工作能力与思想素养提升系列专题培训,以提升我院宣传干部的新闻宣传能力,提高新闻敏锐意识。

讲座一开始,敖坤学长开门见山地为大家分享主题“撞见有意思的新闻”背后的构思。很多人想到新闻会觉得是严肃认真的,但是它也可以很有意思。我们偶然碰见了一个有趣的人或者一个人做了有趣的事,就可以是有意思的新闻。

随后,敖坤学长围绕什么是有意思的新闻、如何撞见新闻、如何表达新闻三个方面来展开讲座的内容。

结束后,何志平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敖坤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新闻工作者,本次讲座为大家提供了许多专业实用的新闻经验,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注重打磨实践技能,为日后从业新闻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记者:苗芃      摄影:刘声满

\

南国都市报记者、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21级研究生敖坤为学生讲学

\

学生认真听讲\

何志平教授作总结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