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学院2025-2026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暨教学督导反馈会在文学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专职教学督导周萍、李树伟,学院院长卿志军,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长青,学院副院长胡凯,学院副书记任磊以及学院教学督导、各专业主任、教务办教学秘书、青年教师代表各专业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围绕专业教学、学生成长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专业学生代表结合在校学习、生活实际,围绕课程学习、成长发展、后勤保障三大方面分享了自身感受与优化建议,对各专业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陈胜勇、唐嘉、王献、周桢翔等新入职教师代表结合入职以来的教学工作实践分享了工作感悟,畅谈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中的收获与困惑,为优化学院教学管理提供了借鉴。
学校教学督导结合本学期全覆盖听课、教学管理巡查等工作开展了专项反馈。督导专家指出学院各专业教师教学情况总体良好,教学特色鲜明,课堂教学专业性强,师生互动充分。后续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对新教师的帮扶工作,通过开展新老教师听评课、示范课等形式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提升教学能力。学校督导还对学院教学档案建设、学院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做了专业指导。
卿志军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及时汇总此次座谈会的师生意见,全面梳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此次座谈会与反馈会搭建了师生双向沟通的桥梁,凝聚了师生同心共建优质校园的共识。下一步,学院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盯师生急难愁盼,细化教学管理举措,丰富实践育人载体,持续优化办学条件,用心用情做好各专业教学与服务工作,稳步提升学院育人质量。
学院2025-2026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暨教学督导反馈会现场
文稿:黄清平
编辑:孙尚菲
一审:龙志飞
二审:胡凯
三审:卿志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