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我成长 共沐阳光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今我成长 共沐阳光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今我成长 共沐阳光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工作技能比赛

记者:朱文莉 朱甜莉

9月27日晚七点,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403教室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工作技能比赛。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魏浩老师担任评委,出席的嘉宾有院学生会主席朱荣荣,16级广编班程媛与张汉崔担任主持人。

在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比赛进入正式赛程。第一位选手是来自16级新闻班的霍谢苑,她所演讲的课题方向是心理健康教育,标题为“你,准备好了吗?”首先,霍谢苑向大家展示了海南的景色及美食并配以图片,之后又提出四个问题,即“老师为什么不关注我?”“他为什么受同学欢迎?”“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我不如她漂亮?”在一一讲解之后,她告诫大家:做最真实的自己。第二位选手是来自16级广编班的陈征和子,她的标题是“做情绪的主人”,对此她分成了五个部分,即班会目的、班会前期准备、班会流程、班会亮点与班会延续,并分层向大家进行讲解。第三位选手来自16级广电班的张曼莉,她的标题是“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她首先通过中外学校的图片进行对比讲解。随后,张曼莉把大学生活分为八个板块——入学、宿舍、社团、学习、经济、身体、心理和成长,并进行逐一讲解,同时勉励大家:既要努力学习,也要享受生活。

此次活动发扬了教书育人的精神,培育了同学们崇德好学的品格,对学院文化工作的展开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本次比赛结果仍再商议中。

 

今我成长 共沐阳光

今我成长 共沐阳光

今我成长 共沐阳光

今我成长 共沐阳光

高梦雨 孙鹏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