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9月13日晚上七时30分,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308教室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不能触碰的高压线。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蔺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表演班,文史法七班、八班的同学听讲了本课。

课上,李书记展示了两张悬崖与护栏的图片,告诫同学们:校纪校规就如同图中的护栏一般,目的是保护而不是阻碍。并针对“大学生活有哪些禁区”一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之后,李书记就“国家层面管理规章制度”和“学校层面管理规章制度”两方面来详细阐述我校具体的管理规章制度。前者,李书记通过举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方法》等条例,为大家普及校纪校规知识。后者,李书记又细分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学生学习、学籍管理制度”两个方面。在思想教育方面,李书记向大家具体分析了学校38条违纪处分条例,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学生学籍管理方面,李书记详细讲解了我校的学分制度,考试纪律以及学生申请学士学位的条件。

最后,李书记向大家提出五点忠告。一、社会是现实而复杂的,不是所有错误都能被原谅。二、年轻是打拼事业的资本,而不是放纵自己的理由。三、细节的养成会影响人的一生。四、不要用另类的行为去赢得关注。五、不要用无所谓的态度对待世界。课上,李书记言辞简明,举例丰富,本次课程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课旨在普及学生的校纪校规知识,提醒学生遵守纪律、严守底线。全部班级分班教学,提高本课的教学效果,加强学生管理,促进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记者:朱文莉

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李蔺书记在给新生上课

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上课现场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