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 奖助贷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 奖助贷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6

9月14日晚7时30分,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308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奖助贷。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辅导员郑海妹老师担任本课主讲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18广播电视编导班和中俄合办广播电视编导班学生听讲了本次课程。

郑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奖助贷政策的目的是扫除大学生的后顾之忧,激励大学生开拓创新,追求更完美的自己。之后郑老师详细讲述了奖学金的种类及申请条件。一、三好学生奖,需综合学业成绩名列前茅,思想品德、文体表现分均80分以上(含80分),当年度无重修科目。二、省级以上奖学金,需学院优秀学生,且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三、共青团各类奖项,需学院优秀干部、志愿者等。四、各类专业竞赛奖,需夺得竞赛名次。五、集体奖,需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等。最后郑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的贷款政策,一、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拥有有效录取通知书的在校生。并且家庭经济困难,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所需费用。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发放。每人每年申请的贷款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毕业后不超过10年。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息按年计收。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负担。

本课旨在提醒家庭困难的同学们,身后站着的不仅只有父母,还有国家和政府。本次课程实行分班教学,加强了实验教学的力度,提高了本课的教学效果。

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 奖助贷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辅导员郑海妹老师在上课

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 奖助贷

郑海妹老师在给同学们讲解课程内容

新传学院18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 奖助贷

同学们在课上认真地记笔记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