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新闻职业道德软实力 赢得公信力”专题讲座开讲 -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讲堂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讲堂

研究平台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新闻职业道德软实力 赢得公信力”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3月19日下午3点,海口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看法》栏目主持人贺晶作客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9年第一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在文学楼508教室为我院100余名师生作主题为“增强新闻职业道德软实力,赢得公信力”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主持。

专题讲座上,贺晶记者以一段新闻工作者违规案例的视频作为切入点,从新闻工作者违规对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方面进行分析,指出新闻从业者要增强新闻职业道德软实力。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引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规范和新闻报道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还举例了黄忠海先生的事迹报道,点明公信力来自于大众。

贺晶记者指出,作为一名新闻记者,须遵守的七个职业伦理原则:一、合法性;二、真实性和客观性;三、社会责任;四、减少伤害;五、清正廉洁;六、回避;七、更正与答辩。此外,对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新闻记者的职业精神,新闻职业的道德要求也进行了深度阐述。她认为,新闻工作者要遵循职业操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为一己之私而造成不良社会舆论。

讲座尾声,贺晶记者通过两个电影片段点明了恪守职业道德等同于弘扬工匠精神,并就新闻记者如何养成良好的新闻观、如何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两方面给同学们作了温馨提示。

据了解,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专题活动,是落实部校共建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唐梦洁  张可欣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新闻职业道德软实力 赢得公信力”专题讲座

海口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看法》栏目主持人贺晶作客我院2019年第一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新闻职业道德软实力 赢得公信力”专题讲座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9年第一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 现场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新闻职业道德软实力 赢得公信力”专题讲座

同学们 认真听讲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