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教授受邀为新闻传播学子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李建明教授受邀为新闻传播学子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3月16日下午3点,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邀请原华北理工大学心理学与精神卫生学院教授、主任医师李建明为我院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主持,学院副院长胡凯、副院长李杉、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及400余名学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首先,李建明医生从心理健康学科建设和研究等方面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结合他遇到的与心理健康有关的事件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他表示,心理健康可以影响一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还会影响到身边的其他人,进一步为大家指明了某些心理状态和心理疾病的区别。他以焦虑和焦虑症为例,指出焦虑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心理状态,而焦虑症则是一种神经症,极有可能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他指出,当一个人的行为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时,我们就应该去关注他的心理健康问题。

  此外,李建明医生列举了因心理健康问题而产生的负面影响。第一,心理健康会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第二,个人的心理健康甚至会影响到身边其他人的心理健康;第三,如果心理健康问题泛滥成灾,社会的发展将会受到阻碍。最后,李建明医生现场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提供心理调适方案。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我院应对春节假期结束,同学们返校后面临的心理调适方面的问题开展的专题讲座,极好地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效引导同学们积极重视心理健康,呼吁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及时向学校和社会寻求帮助。

记者:左兆萱 何亦乐 

李建明教授受邀为新闻传播学子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陶海生书记做讲座开始前讲话

李建明教授受邀为新闻传播学子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李建明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李建明教授受邀为新闻传播学子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