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习营”第一课:学百年党史,谱时代新篇 - 学生党建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党建

学院党建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习营”第一课:学百年党史,谱时代新篇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5

  4月13日下午2点45分,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湘平副教授在桂林洋校区外语楼105教室做主题为“学百年党史、谱时代新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院党委陶海生书记主持。我院卿志军院长、胡凯副院长、李杉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各班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辅导员,全院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与学习。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陶海生书记为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史学习教育研习营”开营仪式进行致辞。他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宣布“党史学习教育研习营”正式开营。他介绍了第一课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湘平博士。

  刘湘平博士从“学什么“和“怎样学”两个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追梦、寻路的过程,带领大家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指出无论社会处于怎样的时期,中国共产党都是中国人民的最优选择。

  刘博士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人物的传奇故事,不同时期党的斗争路线、重要方针,分析了各个阶级在中国发展道路上发挥的作用,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积极意义。随后,刘教授讲述了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苦历史。他的发言让同学们明晰,发展不一定是完全顺利的,重要的是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用积极的心态开启新道路。

  刘博士从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角度勉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了解思想政治与理论的逻辑关系,想清楚“我是谁”和“为了谁”的问题,深刻领悟自己的职责定位和使命担当,坚定服务人民的价值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在具体工作中树立专家意识、项目意识、团队意识。刘博士呼吁同学们在学史中不断提升自己,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陶海生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对刘博士的专业讲解和热心解答表示感谢,勉励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历史,得知兴替,以史为鉴,坚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相信共产党人的力量。

  据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习营”是我院为推进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科学化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系统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项目化推进学生骨干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渠道。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习营”第一课:学百年党史,谱时代新篇

陶书记为开营仪式致辞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习营”第一课:学百年党史,谱时代新篇

刘湘平博士为同学们讲课

记者:张秋实 祝怡祺

摄影:张芸怡 陈明涛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