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立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创业培训讲座

    3月24日晚,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在文学楼308教室召开了第一届“创业周末”培训大赛暨大学生创业比赛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学院辅导员郑海妹老师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和8个创业项目团队。

    此次讲座旨在向大家说明创业计划书应思考的问题。陶书记首先以一段视频展现出当今时代“跨界”创新创业的大趋势,引发同学思考;接着以与同学们专业相关的“媒体大动作”为例,列举了人民日报、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等媒体的改革动向,并重点讲述了人民日报未来的发展方向:媒体发展互联网+的大趋势和媒体融合的趋势。陶书记说:“我们正处在第四次创业浪潮之中,第四次创业浪潮的典型特征是以创业型创业为主。如小米创始人雷军所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但后面还有一句‘一旦风停了,掉下来的全是猪’,所以我们只有练就好创业的真本领,做凤凰而不做猪,才能真正走向成功。”陶书记还以余佳文创建超级课程表为例,说明互联网时代是人才得到最充分的尊重的时代,重点看你究竟是人才还是“人口”。

    最后,陶书记重点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出学校从物质上对学生进行无偿的创新创业支持,并鼓励同学们进行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他从项目申报条件、申报关键和创新五步法“创业点”三方面打开了同学们的项目申报思路。此外,陶书记还从六方面讲解了如何写好一份创业计划书,使同学们受益良多。(记者/ 刘禹彤 申慧丽)

立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