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海岛,雷锋精神新传行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三月春风暖海岛,雷锋精神新传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雷锋”清扫校园志愿活动

    3月5日,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响应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新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校园清扫活动,他们想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上午8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大厅集合,在穿上志愿服,领好工具后,前往了各自的清洁领域。在办公室里,他们打扫地板,擦拭桌椅;在花圃旁,他们捡拾垃圾,清除脏物。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一丝不苟地对教学楼及外围进行了彻底清理。在众人的努力下,教学楼整洁干净焕然一新。

    “做好事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为每位同学带来一片窗明几净舒适安然的学习环境,这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青协干事琚梦鑫如是道。是的,那看似不起眼的帮助他人的平凡小事,却正是我们发扬雷锋精神的立足点。既然当不了金刚钻,何不做颗螺丝钉?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触很大。他们认为“学雷锋”并不仅限于3月5日,也不只停留在嘴上,而是要把这种行为当作一种本能,自觉主动地去践行。“内值于心,外现于行”,久而久之,雷锋精神便会成为一种风尚,渗透学生的生活点滴,浸润校园的每处角落。(记者/ 申慧丽)

三月春风暖海岛,雷锋精神新传行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