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毕业十年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凤凰花开,毕业十年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优秀校友刘婷婷

    3月31日晚,毕业于新闻学专业的2001级知名校友刘婷婷在文学楼308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凤凰花开,毕业十年”的分享会。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及14、15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凤凰树开花恰是毕业的时候,所以我用它来命名这次交流会。毕业十年了,回到母校就像回到家一样,看到你们也就像看到自己的弟弟妹妹。”刘婷婷学姐感慨道。

    交流会上,刘婷婷学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近十年的经历与故事。她大学期间通过努力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曾在央视工作过,创办过一本时尚汽车杂志——《香车俪人》。目前,她是暴风魔镜品牌战略合伙人之一。刘婷婷学姐出色的人生经历让在场的同学们歆羡不已。

    与以往讲座不同的是,本场讲座几乎全部采用了互动的形式,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交流的目的。在提及考研经验时,刘婷婷学姐回忆说:“那时候,我把手机交给室友,并嘱托她不是非常重要的事就别打扰我。为了不影响读书,我当时还把我的睫毛剪了。”全场一片哗然,在场所有人都深深被这励志精神所折服,掌声不断。

    刘婷婷学姐也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她强调,首先“要给人生定一个清晰的战略目标,不要像无头苍蝇,做无用功”;其次要“做好时间分配,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她还激励大家“付出一定会有收获,不到最后一秒不要放弃,最后出现的奇迹就是你的实力”。

    最后,卿院长对刘婷婷学姐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感受到一个人的成功和付出的努力息息相关。(记者/ 申慧丽)

凤凰花开,毕业十年

凤凰花开,毕业十年

凤凰花开,毕业十年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