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婷:所谓奇迹,就是你的实力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刘婷婷:所谓奇迹,就是你的实力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2001级毕业生刘婷婷应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邀请,于3月31日在我院开展了“凤凰花开:毕业十年”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

    刘婷婷,山西人,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广电专业,是新闻专业第一届学生,本科毕业后考入中国传媒大学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央视工作6年,现在在暴风魔镜做品牌战略合伙人和魔镜学院执行院长。

    大学——“把时间分配好的人,才能掌握人生。”

    刘婷婷活出了我们大多数人都想成为的样子。大学里敢为人先,制作了她的第一部微电影《凤凰花开》,她笑称为“电视散文”。她努力学习,为了考研可以全身心的投入一整天,她说那会儿会把手机交给隔壁寝室的女孩儿替她保管,一周告诉她一次比较重要的信息就好。懂得分配时间,知道勤奋认真,这样优秀的态度和习惯帮助她考研成功。

    工作——“坚定理想目标,制定人生规划。”

    刘婷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哪一种人,她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她在分享会上表示自己没有大学爱情,因为她知道,自己不会留在海南,要去更远的地方发展。她想成为一个媒体人,大四那年在央视实习半年,哪怕没有工资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早晨五点起床赶车上班,拿着公司大半层楼的钥匙。她说虽然累,虽然没有报酬,但她依然感恩,因为让她学到了很多。跟她一起在央视实习的五个人分别来自于厦大,复旦,中传这类高校。但她认为,大学不是起点,更不是终点,关键看自己。从央视出来以后,刘婷婷转战暴风科技,成为了暴风魔镜品牌战略合伙人。她一直在做选择,不知道选择正确与否,但她选择的都是自己想要的。她有自己的规划,并且坚定不移的走着。

    态度——“比你厉害的人还在努力,你必须要更努力才行。”

    刘婷婷分享了一个故事,一位广电的领导,有家世背景,却跳槽到一家企业,努力工作到每天睡在公司的帐篷里。这个圈子很小,里面的人都很优秀,他们条件也更好,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才能追赶上他人的步伐甚至超越他们。

    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挑战不可能。”

    自己创办杂志《香车俪人》,在北京房价最高的时候买公寓搞创业,一个小时开发APP,致力于“VR”360°视频,这些都是她在挑战自己,挑战不可能,只有勇于挑战才能有突破。她相信有奇迹,也相信奇迹可以常被创造,做得多了,也就成为自己的能力了。

    如今刘婷婷虽拥有许多成就,她却仍旧挂怀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人生信条,勉励新生代去坚定理想,乘风破浪,斩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记者 /郭莉)

刘婷婷:所谓奇迹,就是你的实力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