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进取,不断前进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创新进取,不断前进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首届网络期刊大赛决赛

    为展现新闻学子的专业素养,强化其新媒体运用及团队协作能力,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于5月14日晚在化工楼101教室举办了第一届网络期刊大赛决赛。担任决赛评委的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李杉老师、团委书记魏浩老师、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彭彪。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九支队伍入围了今天的决赛。

    本次比赛每组选手有3-5分钟的时间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评委将根据制作软件的难易程度、作品主题与设计理念、期刊的原创性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

    比赛中,参赛队伍的介绍各具特色,竞争如火如荼。其中,“奇思妙想组”带领大家领略了广州这座城市的别样风貌;13新闻班的“宝宝心里苦队”通过精彩的解说向大家展现了海南的乡土文化。不论是“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新闻人邵飘萍,还是陪伴无数人走过青春的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都在选手们绘声绘色的语言、图文并茂的电子期刊作品展示中,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13级新闻班的“宝宝心里苦队”以92.5分获得了一等奖。李杉老师对每支参赛队伍的作品表示肯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她着重表扬了“宝宝心里苦队”:“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一组的期刊风格和内容,很有自己的想法,在彰显新闻人专业素养的同时,能够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罗丽梅表示,希望学院以后多举办这类跟专业相关的比赛,不仅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还能发挥新闻学子的专业特长,提升自身创造力。(记者/申慧丽)

\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