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由人而才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丹桂飘香,由人而才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记者 高梦雨 艾子翔

    10月11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408教室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二场之毕业生求职与面试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后,陶书记为活跃现场氛围,播放了《我是演说家》中经历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北川民众代国宏的演讲《刻骨铭心的一天》。接着,陶书记介绍了今天讲座的内容,即面试概述、面试类型、答题技巧、求职类型四大部分。陶书记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生动风趣的语言及鲜明的事例,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做出了具体的分析。

 丹桂飘香,由人而才

    关于大学毕业生面试,陶书记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让毕业生们亲身感受了中国日报上海分社的记者招聘。随后,陶书记就入职适配图进行讲解,他认为求职者应具备职业态度、职业能力与职业知识等职业胜任力。此外,陶书记还列举了许多面试真题,与在场的毕业生同学互动,对毕业生面试过程中的答题及注意事项与求职类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陶书记总结道:“简历的使命是让求职者获得面试的机会,而面试则是求职道路前的临门一脚。”

    此次讲座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丰富的求职经验,现场互动活跃,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