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绍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文风建设 -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讲堂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讲堂

研究平台

邓绍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文风建设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2020年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主任邓绍根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全媒体交互式演播中心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师生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 新闻宣传文风建设主题讲座。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邓绍根教授指出,文风是文坛上产生和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文章现象、文章风气。文风对个人来说,是作者的立场观点、思想性格、文化修养、生活经验等主观因素在文章中的综合反映。对社会来说,文风是一定历史时期的时代风貌、社会风气、思想潮流等客观因素。

邓绍根介绍了毛泽东在《反对党八股》中号召全党必须抛弃党八股,采取活泼新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文风,倡导为中国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

邓绍根教授认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新时代全面提升宣传思想队伍的工作能力提供了有效方法和基本路径,广大宣传工作者应积极履行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邓绍根认为要反对“长”“空”“假”,提倡“短”“实”“新”就必须坚持言为心声、言之有物 、言之成理、言之有文。通过改进文风,推动形成清正党风、清正社会、清正民风,以良好的作风服务于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邓绍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文风建设

邓绍根教授主讲

邓绍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文风建设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主持本次讲座

 

文字:郑维莲

                                                        图片:郑维莲

                                                        编辑:马康奇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