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军旅绽放” --记12月30日2021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让青春之花在军旅绽放” --记12月30日2021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2020年12月30日,为贯彻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我院于文学楼303教室举行2021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蔺老师、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2020级辅导员蔡挺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各班班团及全院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李唯正老师进行“征兵”动员讲话,就国家鼓励大学生参军,在学业和生活等各方面提供了优厚的保障进行简要介绍。他提到,目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家总体安全面临周边和敌对势力的挑战,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在自身条件符合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军旅部队里去体验不一样的青春经历。大学生入伍,既是对自身的一种挑战,也是自己漫漫人生履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一份保家卫国的荣耀,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扛起护卫祖国责任,共担时代使命。

    李蔺老师进一步强调,应征入伍首先是要明确入伍志向,参军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人生中有一段军旅体验能帮助我们在今后人生中变得坚韧无畏。此外,选择当兵的初衷是保家卫国,为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应征入伍也是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挑战,希望有军旅志向的同学们可以在这个过程中磨练意志,克服各种困难和挫折,让青春之花在军旅绽放,让青春热血在军旅点燃。

记者:郑海璐 宋文炜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