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2022届毕业生求职面试实战技能专题培训 - 就业指导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就业指导

学生工作

求职面试——2022届毕业生求职面试实战技能专题培训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2021年10月21日,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蔺老师,在公共楼503教室为18级新闻班、广电班和表演班的同学进行求职面试实战技能培训。
        首先,李蔺老师对到场的每一位同学进行面试着装的检查,对于同学们的着装,李蔺老师提出以下要求:男生着装要注意三色原则,三一定律,三大禁忌,女生着装以裙服为例要注意四大禁忌。
        在培训会上,李蔺老师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中的表现以及面试后的跟进三个方面,向同学讲解面试的重点内容。在面试的准备方面,李蔺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明白面试在面什么 ,并耐心的介绍面试的各种形式,如会面面试、电话面试、视频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
        接着,李蔺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应聘者的准备及对策,涉及面试前情报搜集、职位模拟分析、候选人资格条件模拟、对比分析
、后勤准备、服饰宜忌等具体实用的面试应对策略。在面试的过程,老师谈到,面试分为考前准备、面试环节、考生退场。在结构化面试中有自我介绍、面试官的提问、反向互动等环节。
        在面试必问问题方面,李蔺老师为同学们总结出以下内容。自我介绍最好准备三分钟的内容,即便出现要求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也可以轻松应对;面试的问题主要涉及稳定性/求职动机问题、职业素养/发展潜力问题。
       培训会的最后,李蔺老师着重强调面试成功的秘诀就是练习为王,并提醒同学在今后参加面试环节时,要做好心理准备,从容应对。
记者:18新闻班 王思博 
\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