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勇文:社会表演学及应用 - 教学园地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教学园地

学生培养

彭勇文:社会表演学及应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2020年1月5日,上海戏剧学校彭勇文副教授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交互式演播厅为学院师生做了“社会表演学及应用”主题讲座,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副教授阮永晨、副教授李楠及表演专业学生参加聆听本次讲座。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主任朱俊瑛副教授主持讲座。

彭勇文副教授系统介绍了人类表演学的起源及发展,介绍了社会表演学建立的过程、对象、目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工具,并介绍了表演的定义,即有观赏对象的情况下有目的的行动,同时解释了表演艺术愈加受欢迎的三个原因:市场环境、现代技术以及政治因素。

彭勇文副教授从审美表演、职业表演、仪式表演、游戏表演以及大众表演方面举例说明表演的五大领域以及表演的七大功能,即娱乐、审美、治疗、教育或说服、建立或改变身份、维持团体及处理神圣或恐惧七个方面。

彭勇文:社会表演学及应用

彭勇文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彭勇文:社会表演学及应用

参与讲座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李雪枝

图片:李雪枝

编辑:马康奇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