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室学生上机守则的通知 - 规章制度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规章制度

实验中心

关于实验室学生上机守则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的管理,规范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确保老师正常的实验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现就关于实验室学生上机守则的通知发布如下:

    一、学生须有秩序地进入实验室,严禁大声喧哗、跑动等不文明行为,以保证安静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严禁学生将食品、各类饮料、一次性水杯带入实验室,以保证设备的安全和实验室的卫生。

    三、学生做实验前应先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若发现设备有故障,应及时向教师上报情况。教师应填写实验室登记本,记录设备故障的详细情况,下课后实验员对登记本记录签名确认并妥善进行处理。

    四、学生在操作过程中不得随意频繁开关机,如遇死机可采用热启动或系统复位方式重新启动系统,关机后需至少半分钟才可重新开机。

    五、学生在操作过程中严禁随意插拔各类插头;严禁用力击打键盘、鼠标;严禁擅自拆卸计算机和实验箱配件。对违反操作规则者而引起的设备损坏,需按原价进行赔偿。

    六、学生在操作完成后应正常退出所使用的软件,正确关闭计算机,将耳机、键盘、鼠标、椅子放好,并做好机位周围的清洁工作,方可离场。

    七、学生不得让任何无关人员使用自己的计算机,不可擅自或让其他非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修改计算机系统的同传参数、添加口令、删除文件等操作。

    八、学生在做实验期间禁止上网浏览任何与实验无关的信息;严禁上网发布、浏览、下载、传送反动、色情及暴力信息。

    九、未经允许,学生不得擅自打开实验室的窗帘及窗户;不得擅自移动电源、空调、机柜、交换机、投影仪、电脑等设备。

    十、除教学计划安排外、其他人员使用实验室,须书面提出申请并经实验中心批准后方可使用,未经批准外人不得进入实验室,违者后果自负。

    十一、所有上机人员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严禁利用计算机非法入侵他人或其他组织的计算机信息系统。

    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如不遵守规章制度,将进行以下处罚,严重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1)借用学生若违反相关规定,一经发现,予以警告。二次发现,全院通报批评,扣其思想分,永久禁止使用实验设备及进入实验场所。

    (2)实验室管理人员若违反相关规定,一经发现,予以警告。二次发现,停职并通报批评一次。

    (3)使用实验室设备、场所的教师应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并协助实验室监督、管理学生,如发现违规行为无视,且不做处理等情况,则教师承担一定的处罚。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实验室

                                                                2021年1月4日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